close

我的鳥日子..愜意像晴空下的那兩三朵白雲
沒有壓力..沒有目的..開始又結束



★94.09.17
買了一份不知早已漲價的蘋果八卦報
搭上有同伴隨行的火車
東拉西扯開心地聊著彼此的生活
台北鶯歌陶瓷藝術老街身邊路過
手忙腳亂拍下的新竹風力發電扇葉及美麗海岸線
古樸粉有味道的三合院插畫著油綠稻田像幻燈片一幕幕眼前切換
踏上鹿港的這天
柏油路一如台北東區216巷的滾燙..


午後三時到家的我
在媽咪的熱情關愛下
先吃了一大碗媽媽牌的薑母鴨麵線
又吃了一個妹妹牌的愛心麻吉月餅
我的鹿港放逐日子就從"吃飽撐著"開始...


洗過澡為了收留晚上的雞湯雞腿..
帶著自己喜歡的音樂...踩著夾腳大拖鞋..
沒有目的..沒有掛心的在附近閒步
有從小一直陪伴長大的大榕樹..
有保祐一家人平安順利的村莊小廟...
有那些小時候熟悉現在卻覺得陌生的長輩面孔..
有第一次見面的棕褐色哈士其狗狗..
最多的就是---萬家烤肉香嚕
真奇怪..中秋節的由來不是為了起義的暗號嗎?
什麼時候開始變成烤肉這檔事的誰也說不出來..
也許因為忙碌的大家
必須靠著一些刻意的活動來圈養彼此間的感情吧..


★94.09.18
早上八點
被窗外陽光踩在臉上..身上卻依然昏迷不醒
一樓的"叫床"(叫我起床..泥有沒有想歪...)聲把我從昨晚的惡夢中拉扯出境
朦朧下樓卻忽聞史小妹的手機響起
我家那熱衷自行車微風旅程的老爸
一大清早已經跨上鐵馬偷偷飛奔到"南投"去..
oh..my god!!
曬的一身黑嚕嚕的才回家
被媽媽念了一頓...
我還開玩笑的說..不然回台北的火車票取消好了
叫爸爸直接騎腳踏車載我回去....
媽媽還附和說..那今天就要出發才來得及...
這就是我爸媽..


午飯後我們出發到賣場購物
結帳櫃臺對面的現代汽車正在展售四人座的轎式休旅車
現在一頭熱要買家庭號休旅車的爸爸
就當場跟業務人員問東問西起來--在我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
從展售場地的外圍慢慢移到小桌子相談
真怕就這樣被厲害了得的業務人員軟性綁架...
拖都拖不走
後來我只好走進去扮黑臉說..這車太小了啦..不符我們需求
緊緊抓住每一個希望的業務大哥還一路勸說的送上一段路..
老爸開始認真比較跟尋覓理想中的休旅車..
為了可以在藍天綠地芬多精空間中當設備齊全‧舒適自在的"遊民"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